close

家長與我

  隨著社會型態的轉變及變遷,所以有了職業婦女和雙薪家庭一詞,我何其幸運可以陪伴自己和大家的孩子一路成長。

  當年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始了我居家保母的新身分,以前當幼教師時,有堅強厚實的團隊帶好自己的班級做好自己就可以了,現在萬事都要自己來,記得回歸家庭後的第一個家長,是人人敬重的大學教授,剛開始給自己莫名的壓力,每天都戰戰兢兢的,但家長卻給予了百分百的信任,從不干涉我的教養方式,這給了我莫大的信心。

    陳大哥曾說,他就是喜歡我們家的感覺,孩子每天快樂的笑容就是當父母最大的希望,相信保母、相信專業。

    記得有一次菲的父母比較晚來接,菲跟著我們一起用餐,孩子堅持要用完餐才回家,看著孩子笑容滿面的忙得不亦樂乎,家長笑著說:菲菲在你家比較像在自己的家,我家反而像睡覺的地方。

   不要萬事太計較,把家長當朋友看待,孩子的笑容、家長的信任,是我的原動力,認真用心對待每一位孩子及家長是我一路堅持的理念。也很感謝家長出國度假也都不忘幫雅蓉家的哥哥姊姊帶件異國小玩物,真的很謝謝這些一路陪伴雅蓉成長亦師亦友的家長們。

      照顧好孩子是我每天必要的功課,但這門學問不是紙筆測驗,也不是口頭報告就能評分的,它沒有標準答案,我只能從家長平時的反應中,獲得最最屬於自己的答案。

     (雅蓉發表於103年系統季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長與我
    全站熱搜

    雅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